close

tutorial20121025-blondeExtract-Dragon2-blue-new4  

Completed: 28-10-2012

dragon_night_org2

本來是被我拿來當前一篇髮絲去背教學的圖片,但後來又增加了其他奇幻原素與調整質感。  

原圖比較朦朧夢幻,但我看了殺客同萌後,一直想做出那樣的酷硬質感,最後就把畫面改成這樣。

說到酷硬質感,這是攝影師Andrzej Dragan 首創,特色是極為強調肌膚紋理細節,除了可以拿來強調中老年人的皺紋,也可以用來銳化年輕人的肌膚,使其看起來呈現古銅般的光亮,卻又帶有人類的毛孔與和毛之類細節而看起來更自然。除了強調紋理的銳化特色,它的另一個特性是降低飽和度的偏冷色,所以可以呈現出戲劇效果,這幾年許多電影都可以看得到這類的應用。

不謂言的,很多國外專家都承認會用到濾鏡來達到這類效果,但濾鏡的缺點是要付費而且貴到爆,做出來的畫面也很一致,一致到出來的作品一字排開會讓人看膩,呈現的效果有時候也過於強烈;但花大錢的好處是可以省下許多疊圖層和調數值的時間和工夫。

有沒有覺得這幾年的電影海報色調和質感都很類似呢?這就是其中一個秘密啦。

同樣道理也可以用在智慧型手機的拍照軟體中的濾鏡。有些濾鏡的確是那些貴森森的Photoshop外掛濾鏡軟體公司出品的。

乍看之下,手機隨拍的相片掛個濾鏡調個色,似乎就有那麼點攝影大作的風格,但濾鏡用多了,就是一字排開,全都是類似的色調,反而失去了特色與焦點。這也是我一直拒絕使用手機拍照軟體的原因。

我承認我這張最後完稿的顏色是濾鏡的色調,不過這是為想想試試看所謂「專業級」的風格。

除掉最後一層濾鏡疊上去的冷色漸層,底下的酷硬質感和細微的調色仍是自己疊的喔!

對照圖檔為第一版的朦朧夢幻風,僅供參考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hotoshop 酷硬 濾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